彷彿是某種命運的繩索死命將我拉出習以為常的溫暖巢穴(或是海市蜃樓?),

再輔以強勁的風推著我前往未知的沙漠風暴與綠洲天地。

我出走了,

像個駱駝般扛起沉重的生命

毫無怨言地走著。

 

天曉得我是唾棄命運的。

 

若真有命運這回事的話,

它應該憐惜我,並且感到欣慰,

因為我活在它的圈套之下而不自知。

 

但是在命運以其真面目現身於我雙眼之前,

我拒絕承認命運,

我擁有我的意志,

凡事都是由它,不容質疑。


 

出走,

我以一個亡命者的姿態,逃著。

請記住,是逃命,不是逃避。

但是要逃什麼呢?

 

我想逃離人群、逃離社會化的責任與義務、

逃離一成不變的生活圈、逃離一切的理所當然,

同時卻又想以另一種全新的姿態面對人群、擁抱人群,

想在這逃亡的過程中重新撿拾世界擁有的不同形象,

想以我從未啟動的感官知覺來探索這個孕育我的土地。

 

因此我選擇了最不具任何防衛工具的方式開始繞島而行,

我用雙肩扛起我的家當,

我用雙腳走向未知的道路,

我用雙眼直視最真切最具體的台灣土地。

我要用一個月的時間放逐自己到天涯海角,

縱情地唱歌、恣意地大叫、愜意地與自己交談。

我不怕被視為瘋子,

瘋子自有瘋子的樂趣,更不必努力試圖讓外人理解。

我可以盡情創造出自己的小宇宙,

卻又隨時歡迎大世界的偶然參與。

 

 

我胸前懷著出世的巨石,縱身躍入俗世的大潭。

 

像是自殺,也可能是重生。

 


 

於是,

七月一日清晨六點,

大員島上的膝栗毛物語

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明 的頭像
    文明

    小宇宙的小世界

    文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